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欢迎东林新力量|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4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摄影:胡全 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王思邈

九月北国,天朗气清;七秩东林,风华正茂。9月14日下午,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原校长李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以及各学院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从祖国各地奔赴而来的5052名本科生、3319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表示,疫情之下,广大新生克服压力和挑战,在东林建校7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理想志愿填报栏中郑重选择了东林,完成了和东林的双向奔赴。2022年将会是同学们人生中值得感怀铭记的一年。

校长李斌在开学典礼上以“承东林精神,养东林气质”为题寄语新同学。他表示,两个多月前,学校隆重庆祝了建校70周年,展现了东林风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感谢同学们报考东林、选择东林。李斌表示,东林是一所有信仰、有内涵、有风骨、有底蕴的大学,走过70年风雨沧桑的东林,如今正站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起点上,朝着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林业大学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进。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坚守东林人的初心,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的东林人,砥砺爱国初心,坚定报国使命;二是坚定东林人的信心,养成勤学善思的为学习惯、培养求新求变的创新思维、磨砺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在拼搏进取中壮筋骨、长才干;三是坚持东林人的恒心,成长为坚定的绿色使者,在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塞罕坝精神。

校长李斌寄语新同学

李斌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在实现理想、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新时代东林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校歌声中,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了学校徽章。学校徽章是“东林精神”的凝聚,是“东林品格”的展现,是“东林人”的身份象征,也是东林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共鸣、赓续奋斗的精神标识,承载着东林人的荣耀和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李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教师代表、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老师勉励新生,要以林的品质,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以林的智慧,守正创新,正确选择;以林的情怀,开放包容,兼济天下,并祝愿同学们在东林快乐学习,幸福生活,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校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雨晨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东林3年成长的感受,勉励新同学从东林沃土中汲取成长养分,厚植林的情怀,砥砺前进力量,收获一生难忘的东林故事。

本科生新生代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22级2班张维茵在发言中,感谢东林给予新生温暖细致的关怀,表示作为东林的新生力量,将志存高远、勇于追梦,勤学知识、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新生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级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超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最后,翟雪峰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人生志向,传承东林精神,涵养东林气质,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矢志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