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为团学干部授课

日期:2022-09-1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共青团工作新格局”为题,为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班进行了专题授课。

2.jpg

雒文虎表示,本次读书班“恰逢其时”“精准聚焦”,并从“大学必须要有大视野”“教师必须要做大先生”“大学必须要有大担当”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他讲到,东林秉承办学特色,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涌现出朱政贤、周晓峰、丁宝永、马建章、李坚等老一辈教育教学“大先生”,激励东林学子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从“大事要事勇往直前”“团学改革扎实推进”“文化品牌竞相绽放”“全国全省捷报频传”四个维度,梳理了近五年来东林共青团的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三大挑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青团改革和学校七十年校庆等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雒文虎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巩固一个“核”,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要织密一张“网”,健全建强团学组织体系;要筑牢一道“墙”,强化支部政治教育功能;要用好一杆“秤”,创新共青团评价考核;要走活一盘“棋”,统筹用好校内外资源,全力构建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雒文虎副校长的专题报告让我倍感鼓舞和振奋,我将深入推进团学改革,修身治学,开拓创新,结合专业所长,做好辅导员和基层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鼓励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龙江发展振兴。”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野这样讲到。校兼职团干部、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专业硕士4班栗雅琳表示:“雒文虎副校长的精彩报告让我深刻意识到,团干部应深入学、持续学,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明确方向、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团干部的精神素养。”

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第14期“青马工程”学员等近千名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