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05 发布单位:保卫处 文字:王璐
文字 王璐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113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会议。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李长松,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长松主持。

会上,王玉龙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但在危险化学品分类存储和规范管理方面仍需加强,要从思想上杜绝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

李长松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的十项重点攻坚目标和四点工作要求,并从着力健全完善学校责任安全体系、着力完善学校安全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着力推动安全教育常态化,着力健全全校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着力开展重点工作和整治突出问题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安全工作,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翟雪峰对以往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校园的安全形势,提出了五方面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以扎实的作风夯实学校的“三防”建设;以发展的眼光推进安全制度落地;以深度的思想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以执着的心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好校园各领域安全风险的防范和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