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开幕

日期:2022-08-2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摄影: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干事动能。8月20日下午,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在帽儿山实验林场会展中心1039会议室拉开帷幕。在家的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将围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强化内部治理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分为6个单元:校长李斌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材料学院、林学院、动保学院、机电学院、马院分别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张志坤作总结讲话。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校长李斌简要回顾学校上半年工作,分析学校发展的短板不足,指出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部署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

李斌指出,上半年学校隆重热烈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宣传了东林、凝聚了人心,激发了东林人拼搏向上的斗志与精神。学校上半年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人事机制改革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服务等工作中也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此外,学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完善内部治理,在校园安全稳定、校园建设和条件保障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效。

李斌指出,当前学校在人才队伍水平、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学科)布局谋划、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学生培养教育、招生就业工作、工作作风、干部能力素质等八个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并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他指出,学校要抓住碳中和与绿色发展机遇,加快改革创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斌强调,学校在下半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李斌指出,下半年学校重点改革任务有:改革处级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推进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出台具有东林特色的新时代人才培育方案。下半年学校重点建设任务有:“双一流”二期建设共建;出台一级学科(专业)年度自评估方案;开展“简化办事工作流程”专项整改;在招生就业方面出实招硬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再谋划;加快推进校园东区的规划审批;持续推进“以林育人”文化建设;安排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加快推进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进程;研究制定学校2023-2025年人才引进规划;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智慧校园”一期项目建设。他还就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作了具体部署。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李斌校长指出的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抓住机遇,聚焦研讨主题和重点,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不折不扣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