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攀·学术高峰】学校举办新时代环境法治发展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2-07-09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叶蓉 摄影:李晋旭
文字 叶蓉 图片
电话 摄影 李晋旭

为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了“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7月9日上午,文法学院在文法楼306举办新时代环境法治发展理论与实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省生态法治学术交流基地联合主办,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副检察长国晶,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赵敬贤,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及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大常委会等单位的嘉宾出席研讨会。北京大学资源能源与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汪劲教授,复旦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主任张梓太教授,我校99届本科、01届硕士校友,上海大学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颜士鹏副教授线上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文法学院院长朱文玉主持。

雒文虎发表致辞,他表示,在学校迎接70周年校庆之际,文法学院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践行了“学术校庆”的原则。东北林业大学建校之初,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砥砺奋进,始终秉怀着“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绣成丹青”的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输送了20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如一粒粒种子播撒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如今绿满天涯、绿树成荫。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各单位的学术交流与深入合作,文法学院要继续加强环境法治建设践行守护绿水青山,持续为生态文明建设与法治建设咨政建言,贡献东林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分为“环境立法的最新进展报告分享”“环境司法与执法的最新发展座谈会”两个部分。环境法领域专家先后作了题为《环境法典框架体系与创新》《环境法法典化与环境法治本土化》《中国碳排放立法与生态环境立法的融合》的精彩学术报告。

文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科负责人王宏巍教授作了总结报告,他回顾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并对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实务专家聆听学术报告后,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发表了对环境法治工作的思考,并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母校更多的开展合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龙江力量。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教授为线上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为线下实务专家颁发实践指导专家聘书。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