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校领导带队赴郑州、长沙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9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6月21日至2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带队赴郑州、长沙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有关活动。

6月22日上午,翟雪峰副校长一行考察调研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中铁七局家史馆,与副总经理郭建群、人力资源部部长廖杰等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郭建群副总经理介绍了中铁七局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与规划。他表示欢迎更多的东林学子到七局实习实践、工作发展,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翟雪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中铁七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翟雪峰副校长指出,东林毕业生素质优、能力强,可以为中铁七局发展注入更多发展力量,七局与东林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可以在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招聘、桥梁与建筑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不断深化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为更好地服务郑州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会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实习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在中铁七局考察调研

6月22日下午,翟雪峰副校长一行考察调研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翔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在宇通集团,翟雪峰副校长一行与党委副书记陈雷洋等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听取了宇通集团人才培养及2023届校招需求介绍和校友代表的个人发展情况,并与陈雷洋副书记就人才发展、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翟雪峰副校长指出,宇通集团作为世界主流客车供应商,连续20年领跑客车行业,在行业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和高度认可。东北林大在70年发展历程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在交通、机电、信息等方面具备的平台、人才、学科优势,与宇通集团客车智造领域契合,双方在毕业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基地共建、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人才、技术合作不断深化。会后,翟雪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宇通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在宇通集团考察调研

6月23日下午,翟雪峰副校长一行考察调研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陪同考察。在集团监测指挥中心和成就展览馆,翟雪峰副校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并与马捷董事长就校园招聘、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交流,翟雪峰副校长指出,公司为带动地方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东北林大人才储备丰富,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实力雄厚,希望同公司在人才招聘、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毕业生,共同为湖南省交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6月24日,翟雪峰副校长一行考察调研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长沙生态动物园等单位。

在三一重工,翟雪峰副校长与陈路长部长等校友座谈交流,听取了三一重工的基本情况介绍和在三一校友发展情况。翟雪峰副校长介绍了东北林大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尤其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喜人成果,认真了解三一重工人才需求、引进的重点要求和薪资待遇。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携手努力,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团队优势,引导更多东林学子到三一重工就业发展。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在三一重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总装车间和企业发展馆,现场考察了部分型号产品的性能。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公司总工程师肖庆麟参加座谈并简要交流企业发展情况,财务总监胡海斌校友主持会议。双方围绕校企战略合作关系、人才引进以及清洗产品、转运产品、经营管理等方向人才需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翟雪峰副校长对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东北林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作为集环卫机械与环境装备等高新技术装备研发制造、环境项目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全环境产业集团,经营规模与品牌影响力居于行业前列,发展潜力巨大。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校企合作、绿色发展的优势,与公司深化交流对接,实现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合作,不断结出合作双赢的硕果,为双方高质量的发展不断注入合作助力。

翟雪峰副校长一行在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河南翔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生态动物园,翟雪峰副校长考察了企业发展情况,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了人才需求、发展规划。

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翟雪峰副校长还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部分在郑州、长沙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参加校友活动,与校友座谈介绍了学校发展变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