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到哈尔滨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7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刘炜 摄影:刘炜
文字 刘炜 图片
电话 摄影 刘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主动拓展对外合作空间,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队,先后到哈尔滨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土木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就业合作处相关领导一同前往。

在交流座谈中,陈文慧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生培养和就业情况。她表示,两家本地建筑企业承建了哈尔滨很多地标性建筑,为哈尔滨的城市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双方下一步在东林学子实习实践、就业指导、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深层次的科研合作,带动研究生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等人才合作项目,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哈尔滨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振荣、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丛晓辉分别在交流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发展前景。他们表示,作为本地国有建筑企业,始终积极承担促进地区发展的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地方战略任务,希望能在毕业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带薪实习、科研攻关、“双碳”战略等领域,与东北林业大学开展深入持久务实合作,共同促进校企双方事业发展。

座谈中,与会各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特点、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为进一步开展具体合作打好工作基础。

1陈文慧一行在哈尔滨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jpg

陈文慧一行在哈尔滨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2陈文慧一行在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jpg

陈文慧一行在哈尔滨建工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