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0 发布单位:化资学院 文字:唐中华
文字 唐中华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带队赴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黑龙江大三源乳品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哈分公司集团总裁王小宇、黑龙江大三源乳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清等公司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在与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座谈中,翟雪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在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领域具备的平台、人才、学科优势。翟雪峰表示,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是我省代表性药业公司,具有悠久的历史,30年一直专注于刺五加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公司所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已占全国总市场份额的80%以上,这种企业文化与精神令人敬佩。今年5月17日,王树贵董事长带队到学校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质量控制、医药中间体合成、森林大健康产品等领域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这次回访公司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地生根,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推动人才进企业、技术进企业,服务龙江科技创新。

集团总裁王小宇表示,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跨区域的制药企业集团。集团总部及营销中心坐落于哈尔滨市平房经济开发区。公司现拥有虎林、哈尔滨、迎春三个药品生产基地。企业总占地9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企业资产总额5亿元以上。公司在药品、食品、保健品生产研发过程中,急需相关人才和科技支撑。上次到东林考察,看到学校在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质量控制、医药中间体合成、森林大健康产品等领域具有丰硕的科技成果、优秀的科研团队以及先进的科技平台,深感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空间,希望围绕前期签订的合作协议,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翟雪峰一行与乌苏里江药业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在集团总裁王小宇的陪同下,翟雪峰等深入公司制药车间,了解药品生产流程、技术研发岗位需求等。双方还就毕业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基地共建、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翟雪峰一行深入乌苏里江药业生产车间了解相关情况

在与黑龙江大三源乳品机械有限公司座谈相关负责人座谈中,翟雪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优势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黑龙江大三源乳品机械有限公司作为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企业,是食品行业粉类产品成套加工设备设计和制造专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进出口自营权资格,是享誉国内外机械制造行业的优秀企业,能为我们发展林下经济产品产业提供装备支撑,这也是当前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因此双方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公司董事长宋清对此表示高度赞同。他表示,公司与东林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2010年以来,公司先后参与了学校主持的多项林业行业公益项目,包括牡丹籽油、山桐子油加工装备制造,杜仲粉体加工装备制造等。公司同时在林药林果提取、浓缩和干燥设备制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条件,希望双方在人才就业、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翟雪峰一行与黑龙江大三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在公司副总王革、黄冬成的陪同下,翟雪峰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岗位需求等。

翟雪峰一行深入黑龙江大三源公司车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