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东林读书人|学校举办第六期“真人图书馆”阅读活动

日期:2022-06-17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胡巍
文字 胡巍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6月15日14时,“做东林读书人,铸东林辉煌梦”主题系列阅读活动之“真人图书馆”通过学校抖音号和腾讯视频号在云端开馆。活动邀请于海鹏教授做客直播间,广大读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直播现场,于海鹏回忆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讲述了用功读书、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课程之外的知识使自己获得更多技能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同学间彼此体谅、为他人着想带来的和谐与快乐。于海鹏结合自身的学习与成长经历,就读者们提出的如何在进入大学后做好人生规划、怎样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在本科与研究生的不同学习阶段各应重视的事情是什么等问题,逐一解答,并从“机遇与努力”“选择与执着”“平台与个人”几个方面展开话题,与读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于海鹏在分享中表示,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准备”意味着脚踏实地的努力,扎扎实实地打好知识基础,谦虚诚恳地向师长请教,从不断提升的认识水平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向创新迈进。当学生请他推荐最爱读的一本书时,于海鹏推荐了《平凡的世界》,并应读者之邀现场朗读了其中的一个段落,对内容进行了诠释,对主人公孙少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美,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从孙少平身上汲取勤奋务实又充满精神追求的力量,向着自己的理想奋力前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