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 校领导带队赴佳木斯、鹤岗、双鸭山开展校市、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17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王春海 摄影:王春海
文字 王春海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春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加强政校企深度合作,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6月8日至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带队赴佳木斯、鹤岗、双鸭山开展校市、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有关活动。

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带队到佳木斯市开展校市、校企合作交流活动。雒文虎一行在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于大志陪同下,先后到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黑龙农药有限公司、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龙江)有限公司、佳木斯市高新区化工园区、多多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并与相关企业、园区负责人开展交流互动。

雒文虎一行在佳木斯市有关企业实地调研

企业实地实地调研后,雒文虎一行参加了校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于大志副市长详细介绍了佳木斯市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发展情况;雒文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现有学科专业特色和科技、人才优势做了详细推介,雒文虎表示,佳木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环境良好、生态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市校双方合作前景好,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学校拥有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基地,希望佳木斯市政府能够和东北林业大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校企合作,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开展深层次对接,助力佳木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校市双方领导围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新技术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工作站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图片4.png

雒文虎一行在佳木斯市政府参加校市合作交流座谈会

6月9日上午,雒文虎一行来到鹤岗市委、市政府开展校市合作交流活动,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出席座谈会,市领导陈苏、李泰峰、高健参加相关活动。

李洪国书记在座谈中表示,鹤岗矿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城市宜居宜业。近年来,鹤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力推进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很强的教育科研人才优势,鹤岗市委市政府愿与东北林业大学一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转型升级、“碳中和、碳达峰”、科研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将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市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雒文虎表示,鹤岗矿产资源、生态资源富集,有着良好的生态基础和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广阔。东北林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智力、人才等优势,找准地校合作的着力点,在“双碳”战略实施、森林管护、生物技术、旅游康养、科技创新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鹤岗市政府广泛对接,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图片5.png

雒文虎一行在鹤岗市委参加校市合作交流座谈会

6月9日下午,雒文虎一行深入到中海油华鹤公司、鹤岗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和中国五矿集团黑龙江石墨产业有限公司数据共享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情况。

雒文虎一行在鹤岗市有关企业实地调研

6月10日下午,雒文虎一行来到双鸭山市政府开展校市合作交流活动,双鸭山市政府孙宇副市长全程陪同考察调研。雒文虎一行分别到集贤县鸿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龙钢铁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和科技需求等有关情况。

雒文虎一行在双鸭山市有关企业实地调研

企业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市政府参加校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宇副市长主持,孙宇副市长介绍了双鸭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有关情况,表达了校市合作的想法;雒文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开展校市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雒文虎表示,双鸭山市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东北林业大学在矿山植被修复、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等方面都会提供独特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校市之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东北林业大学将担当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