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做典型发言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办公室 文字:杨凤武 摄影:张天白
文字 杨凤武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5月1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伟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我校与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齐齐哈尔市教育局、绥化市教育局六个单位分别就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志坤在代表我校发言中指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优势特色、创新育人机制等方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黑龙江省关于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按照“四个不摘”的工作原则,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学校坚持精准施策,将林科优势和特色与泰来县深入结合,创新培育“生态+经济”产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宜居宜业现代乡村建设模式,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冯伟泉认真听取了六个单位的交流发言,对发言单位在教育振兴乡村上好的做法表示肯定。冯伟泉表示,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布局、绿色发展”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做法是可复制推广的经典模式。冯伟泉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他还从切实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我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学校将以此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为指导,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落靠,为龙江的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林下经济贡献东林智慧,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序有效衔接。

视频会议后,学校还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推进我校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相片.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