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七秩风华筝茂 奋斗薪火相传”主题风筝节

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吴明泽 徐一鸣
文字 吴明泽 徐一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8日上午,“七秩风华筝茂,奋斗薪火相传”主题风筝节在红房子草坪举行,23个团学组织选派的50支团队参与活动。

活动包括“翰墨丹青·绘风筝”“争奇斗艳·展风筝”“你追我赶·放风筝”“追根溯源·话风筝”4个环节。各个团队所绘风筝构思新颖、主题鲜明、色彩搭配恰到好处。材料、土木、机电学院等10余个代表队所绘制风筝以火炬、校徽等元素为主体,表达了东林青年努力拼搏接续奋斗、薪火相传托起未来的美好愿景;园林、动保、外语、奥林学院等20余个代表队所绘制风筝以学校主楼、校园风景等为元素,表达了对学校桃李满园的敬仰和学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信息、经管、文法学院和蓬勃志愿者协会等10余个代表队以防疫为主题,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表达了对防疫人员的崇敬之情。

活动现场,各参赛团队伴随着《相约东林》的动人旋律,追根溯源,共话纸鸢,积极参与现场知识竞答。在放飞环节,碧蓝长空下纸鸢翩跹,寄托着东林学子对学校70周年的美好祝愿。

教师和大众评审对各参赛团队绘制的风筝进行了参观投票,结合各环节得分,材料学院木工卓越先锋队获得一等奖,土木学院凌云队、文法学院东林腾飞队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逐梦外语队、动保学院相约东林队和风之彩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丰富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轻松欢快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像不断攀升的风筝,以东林精神为指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东林学子的最好成绩,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学校70华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