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校是青年成长的沃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用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先锋、做栋梁,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凝聚更多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团委书记李晶才表示,百年火红历史,铸造青春荣光——中国共青团紧跟伟大的党,走过百年征程。一批批东林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矢志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新时代的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将锐意深化改革,切实提升“三力”,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团结带领新时代的东林青年,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蕾表示,百年恰青春,奋斗正当时,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们要坚定不移将立德树人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位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时代洪流中发光发热,将理想信念铭记在心,将担当使命永挑肩头,将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引导学生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感,为东林70华诞贡献青春力量,用骄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团干部备受鼓舞。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当好先锋、做好闯将,在青年学生中扎实开展团的工作,牢牢抓住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青春篇章。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管理科科长陈洪表示,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深情寄语,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教师,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研究生招生工作机制改革,着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内涵发展,为青年提供无比广阔、施展才干的舞台,助力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园林学院园林植物教工党支部书记蔺吉祥教授表示,当代大学教师承担着为祖国培育人才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人思想和学识的进步;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跟紧党的步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祖国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建环二班肖玉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辈青年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葆共青团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类2020级王文志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使命上。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追求进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班李想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团活动中积极发挥“闯”的精神,在奋斗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我们生逢其时,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顶的上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