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05-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李大光 摄影:胡全
文字 李大光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5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回信贺信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回应了时代关切,倡导亚洲和世界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同时提出了中国方案,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以国家战略为牵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国家大格局中展现责任担当。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不断攀登高峰、刷新高度,但在部分领域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经济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做出了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分析研究了当前的经济形势,针对数字政府、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要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张志坤强调,学校要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对学校自建房开展自检自查,彻查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向先进学习、向模范学习,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