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现代木工机械智能化产业学院”成为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日期:2022-05-05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曹阳
文字 曹阳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黑教高函[2022]88号),我校“现代木工机械智能化产业学院”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立项的30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现代产业学院是教育部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在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中,遴选并开展建设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和平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黑龙江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学校积极规划现代产业学院布局,筹备建设“现代木工机械智能化产业学院”,充分发挥国家木工机械监督检验中心、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木工智能化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业草原人工智能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科实习中心等部门的协同效应,同国内50多家大中型木工装备制造企业、林木加工企业协作。以企业服务与需求为出发点,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桥梁,构建“企业-学院-行业”全链条新型人才培养平台与产学研用、产教融合一体化产业体系,立足龙江大地辐射全国,推动国内木工行业智能化升级。

学校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着力点,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深度落实“四新”建设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针对关键要素深化改革,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