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轮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

日期:2022-05-04 发布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 文字:万思志
文字 万思志 图片
电话 摄影

本科专业评估是教育评估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质量,把握本科专业办学和发展方向,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四轮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评估专家组成员肖生苓教授、宋兴舜教授、张贵学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吴彪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李和平教授、王阿川教授以及参加专业评估所在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主持。

会上,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周学红教授、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杜丹丰教授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学生发展、培养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动物科学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宋兴舜教授、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肖生苓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校评估文件,进一步领会评估指标内涵,做好材料的查阅工作,为专业建设把好关,不辜负学校的信任,把学校的专业评估工作做好。东北农业大学的张贵学教授和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吴彪教授也分别发言。他们认为,东北林业大学的本科专业建设有着良好的建设基础,本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设置细致、内涵丰富。被评的专业具有一定特色和代表性,在接下来的评估过程中,院校之间一定要相互学习,进一步促进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副院长郑冬教授和交通学院副院长张文会教授分别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全程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按时提交材料,保障专业评估工作顺利进行。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介绍了此次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及相关材料要求等。

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张佳薇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组成员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把脉会诊”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特别是近些年学校在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说明了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张佳薇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未来学校会将这些思路和建议融入到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改革实践。

本科专业评估是学校“三位一体”本科教学专项评估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工作启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专业评估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学校内部质量保障监控体系功能,促进学院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的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