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小学教师共研上好思政课

日期:2022-04-26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26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第二天,我校就与哈尔滨市香坊区教育局以及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举行了“讲好红色故事,大中小学教师共学总书记讲话,共研上好思政课”座谈会,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细落实。“我们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与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沟通、联系与合作,根据学生成长规律,科学设置教学目标,做好教学方法的有机融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

座谈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香坊区教育局、哈尔滨市工农兵小学、哈尔滨市第35中学、哈尔滨市第11中学的领导以及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科学衔接进行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这就要求大、中、小学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打破原有壁垒,贯彻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念,加强衔接贯通和协同联动,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接续发展,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建设。

座谈会上,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分别就本校学生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座谈,交流思政课建设经验。香坊区教育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维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本次学校主动作为,与香坊区中小学沟通联系,为推动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表示,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政课建设成青少年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关键课程,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进程,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科学衔接、有效衔接,不断提高思政课实效性,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