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贡献青春力量 | 东林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4-26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姚亮亮
文字 姚亮亮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东林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陈志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们青年教师深受鼓舞,同时也愈发感受到身上承担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时刻以身作则,让自己在各方面都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同时,作为青年林业科研工作者,我们也应该发挥自己在科研领域的特长与优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培养出勇于创新,能够为国家乡村振兴与龙江经济腾飞做出贡献的创新人才。

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一琦表示,在看到总书记提出“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后感慨颇深。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中,一代代英雄撑起了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工科教师,深知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培育出一支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电气工程师队伍,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学校团委书记李晶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春日暖阳,激励着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农林高校的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引领新时代的东林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接续跑出东林加速度。

学校团委副书记兼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宋天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引领东林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绿”意盎然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美姿态、跑出东林速度。

学校团委副书记付书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养具有东林气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激励引导东林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中国人民大学看望青年学子,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作为基层团委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仁爱之心”做事,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干中践行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高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紧抓教育根本,扎根中国本土,这提醒我们应时刻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带领青年学生用红色基因构筑精神血脉,用实践锻炼提升视野格局,用东林精神涵养职业情怀,在党的指引教育下,一同不懈奔跑向前,为母校70岁生日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老师,只有正衣冠、洁品行、精业务、有爱心,才能真正为学生做好表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坚实走好每一步。

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园林学院团委书记姚亮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要求,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话剧《娟子》主演、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类7班张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广大青年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同时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令我们青年一辈备受鼓舞。青年,既承载着过去,也连接着未来。历史的接力棒接续传递,青年身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荣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地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于时代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李清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立志于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与人民的重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更坚定了自己推动祖国生命科学领域进步的理想,将不忘初心,为此艰苦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定当不负使命担当,不负母校殷切期望,赓续东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浇灌服务地孩子们的梦想,把热血和汗水抛洒在祖国西部广袤的土地上,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最好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母校70周年华诞。”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8级2班李婧妍这样说道。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讲话。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广大青年应有远大理想,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得者、交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薛玉这样讲到。

东林青年师生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塑造过硬素质,练就扎实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