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日期:2022-03-18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杨丽艳
文字 杨丽艳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3月16日下午,在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教研部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学院院长于冰出席备课会,备课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主任杨丽艳主持。

备课会上,杨丽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从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基本内容、教学实施方法、教学案例选用等方面作了示范备课。参会教师分别以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中国梦的特征、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方法、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等为主题开展了备课讨论。张志坤书记也与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将备课会推向高潮。

张志坤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讲好中国梦的意义。中国梦作为当代中国最伟大的纲领、最鲜亮的旗帜,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对内教育人民最有力的武器。二是扎实推进教学改革。要将教育“旧三中心”与“新三中心”有机结合,循序渐进;要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及学生特长,增强学生成就感;要充分运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三是加强教学研讨和科学研究。在拓展学术视野的同时丰富教学内容。四是要心怀信仰,脚踏实地。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责任重大、育人使命光荣,要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做学问扎实,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于冰在总结时表示,张书记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集体备课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高度重视。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为授课老师讲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她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按照张书记的要求,既要通过集体备课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夯实自己的教学基础,讲好思政课;又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本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