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排名第一 | 我校连续四年蝉联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首

日期:2022-02-22 发布单位:创新创业中心 文字:逯志刚
文字 逯志刚 图片
电话 摄影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17-2021年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TOP20》中,以总分74.87(获奖604项)的优异成绩,连续四年蝉联榜首。在2017-2021年本科榜单中,我校在全国本科高校中位居59位,是唯一一所进入前100的农林类高校,并且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位居49位(共144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17年2月启动《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以来,已经连续发布六轮榜单,这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自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为从更长时期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研究工作组今年发布了“六轮总榜单”,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1年,我校以总分73.42,位列全国第63位。

近年来,学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推进专创融合,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加强双创课程和教材建设,开展双创师资培训,2021年新增创新创业教师21人;举办创新创业云端训练营,累计获得学员点赞高达20万次;着力推进大创计划立项改革,规范创业立项程序,完善大学生创业园管理,2021年立项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09项;举办15期“双创访谈”、6期“创享东林”等品牌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鼓励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深入走进创新实验室、全面融入课题组,组建科研兴趣小组和团队,以问题和项目为核心,以探讨和研究为手段,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和创业实践的兴趣,项目中研发推进,竞赛中实践检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学科竞赛育人效果有效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学校将继续通过竞赛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学生首创精神,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培养新生劳动力,锻造新生创造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