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崔晓阳教授入选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日期:2022-01-19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赵璐璐
文字 赵璐璐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推荐结果,我校林学院教授崔晓阳入选,这是我校教师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评选工作于2017年启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励全国广大涉林涉草院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育才树人,争做林草教育领域“大先生”。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共评选30人,其中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20人,中高等职业院校10人。

崔晓阳是我校博士生导师,森林土壤学科带头人,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硕士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学科生态学二级方向带头人,森林土壤学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森林土壤及碳氮过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以核心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基础工作专项等项目的6项研究任务,出版专著9部,3次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崔晓阳热爱林业教育事业,从教30年来,在教学领域成绩卓著,先后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等奖;多次获中国林业教育学会、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教学成果奖;建设省级及全国性精品与特色课程6门,校级精品、特色、一流本科课程10余门(次);主编、副主编或指导团队优秀青年教师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行业规划教材)6部,在国内几十所涉林高校广泛使用。2016年他被评为教育部“当代教师风采”优秀教师宣传典型,2019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