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日期:2021-12-28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刘佳鑫
文字 刘佳鑫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两江新区落下帷幕。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5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聚集了来自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千余支参赛队伍近万人同台竞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了9支代表队参加全能对抗、机器人类创新赛、智慧农林等3个子项目比赛。通过省赛比拼,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参赛队员不负众望,克服重重困难,对参赛作品不断改进、完善,做足充分准备,最终在近200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比拼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迄今为止已举办23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之一。该项赛事是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并将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相结合的比赛。大赛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