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

日期:2021-11-1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7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并讲话,120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会上,雒文虎对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一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祝贺。他代表学校,对今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实践内容,在加强宣传、拓宽载体上体现“广度”;二是要进一步打造项目品牌,在突出特色、注重积淀上体现“厚度”;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育人功能,在思想教育、情怀塑造上体现“温度”。他号召与会师生要用好社会实践这块“磨刀石”,抓住志愿服务这个“好载体”,以更加主动的姿态积极投身实践的大熔炉,在实现青春梦、东林梦、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璀璨的人生篇章。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就学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左爱琳、博物馆宣教部主任李秋玲、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莹、奥林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宋舒和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团队分享了活动成果。

据悉,今年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150支集中实践团队分赴全国27个省区市82个市县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近8千人次参与其中,报送实践成果43738份,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等媒体予以报道,学校获评全省优秀单位。一年来,坚持围绕国家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两大需求,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全校注册志愿者人数、年度志愿服务人次、时长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汛抗灾前线,在西部乡村中小学以及绿博会、挑战杯等重大活动中,东林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东林青年的良好风貌和担当奉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等近700名师生分别在19个分会场参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