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动保学院研究生助教志愿者全力保障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日期:2021-10-06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翟荣升
文字 翟荣升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动保学院近60门本科理论课程全面转为线上授课。为保障教室电教设备稳定运转,确保学生课堂出勤率和听课效果,为师生搭建互动和答疑解惑平台,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研究生助教机制,成立研究生助教志愿服务队,由研究生在课堂实时担任本科生和任课教师的桥梁,共同做好课堂管理工作,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承担本科授课任务的教师马上与自己的研究生对接,没有指导研究生的老师则由学院团委招募志愿者,最终由42名研究生组成了本科线上教学志愿服务队。研究生助教的主要工作包括提前到教室检查准备好电脑及上课软件、班级点名记录、维持课堂秩序等,并依据与任课教师协商好的教学内容开展答疑等基础教学工作。

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2021级畜牧专业研究生佟晓凤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困难我就应该出现在哪里。这是我在党旗下对党的庄严承诺,虽然我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但是参与学院线上教学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研究生导师侯志军教授认为,研究生助教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能在抗疫关键时刻协助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另一方面,研究生本身是同学们的学姐、学长,具有更好的自觉性,帮老师组织课堂纪律,能维持更好的课堂效果。也实现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研究生进行课堂助教的体验,有利于研究生的成长,特别是对以后从事教师工作的研究生有较大的帮助。

刘微老师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协助下结束第一堂线上授课后表示,线上授课要面临的困难很多,学院招募的研究生志愿者解决了我们授课教师的燃眉之急,助教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更加有信心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成立研究生助教志愿服务队是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尝试。学院将持续提高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完善线上教学服务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动保师生的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