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职称评聘政策解读暨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9-30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30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参加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主持。

会上,张春雷对职称改革工作的进程做了回顾,并对职称评聘工作培训的必要性及内容作了介绍。人事处副处长姚远从职称评聘的工作背景、工作流程、表格填报说明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四方面对本年度的职称评审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宋文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滞不前,在防控风险的同时我们要全力推进职称评审工作。

宋文龙对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职称评聘工作,吃透国家及学校政策。他表示,职称工作关乎教师利益与成长,更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务必精心组织,有序实施。二是要落实责任,监督到位,严格把关,要从政治方向、师德师风及学术业绩等方面严格审核,各部门要做好分工分责。三是履行程序到位,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各级评审组织要规范职称评审程序,严格执行职称评审标准。四是材料要整理归纳到位,做好监管备查。各部门审核要认真细致,不可流于形式,各基层单位在材料填报等方面也要服务到位,做好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

宋文龙强调,职称评聘工作是常态化工作,各学院负责人要清楚了解学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做好规划。他希望通过学校、学院及各岗位系列的共同努力,做好本年度的职称评聘工作,落实国家职称评审监管程序,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张春雷总结指出,学校职称评聘改革进程中,一方面抓内涵建设,另一方面抓程序把关,各基层单位务必负肩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真正德品表现好、业务水平高、实际贡献大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出来,保障平稳顺畅完成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