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先锋】大兴安岭松岭区为我校信息学院防疫志愿者点赞

日期:2021-09-28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王昊
文字 王昊 图片
电话 13268877888 摄影

2021年暑期疫情期间,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学生刘兆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职责使命,响应了共青团松岭区委在暑期开展的松岭区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毅然投身于志愿者的队伍。

疫情爆发后,刘兆瑞同学立刻写下“抗疫请战书”,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全区三万人口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刘兆瑞日均服务13小时,累计整理数据万余条,拨打电话千余次,逐个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漫入本地人员300余人,打印汇总造册。刘兆瑞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服务,让我对党员精神和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戴上小小的红袖标,就代表着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责任与热忱让他们始终坚守,国家面对重大考验时,我们青年学生应该挺身而出。松岭区委在感谢函中高度赞扬刘兆瑞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突出表现以及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我校对刘兆瑞同学的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庄雯培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磨刀石”,刘兆瑞同学在疫情来临时迅速行动,践行着“学党史守初心、挑重担勇冲锋”的理念,是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疫情防控动力的展现。中华民族抗疫史,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我们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东林学子了解这些不平凡的抗疫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耕志愿服务精神,坚定矢志报国的信心决心,培养出更多像刘兆瑞同学这样的青年榜样。

信息学院20级辅导员王昊表示,刘兆瑞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暑假期间牺牲了自身休息时间,迎难而上、不辞辛劳,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特别的“思想汇报”,在疫情防控“考场”上锤炼着入党初心,展现了东林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彰显了时代正能量。

疫情当前,方知使命担当。国家有难,家乡有难,作为新时代青年在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彰显出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东林学子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言辛苦、不惧风险,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防疫有我”的时代使命担当,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