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研讨课程思政并举办结业仪式

日期:2021-06-11 发布单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范田园
文字 范田园 图片
电话 15663526800 摄影

6月9日中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九讲暨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奥林学院208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出席结业仪式。

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贾杰以《一线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为题,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与意义、理念与内涵、方法与实践等三个方面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他强调,课程思政要避免“硬思政”、“贴标签”,应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实现知识传递、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最后,贾老师提出了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具体举措,并列举出许多典型案例。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踊跃发言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研修,深刻认识到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教师职业素养的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都得到显著提升,希望学校今后能够经常举办教学研修活动。

李明泽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员的学习成效,他表示,学校希望通过组织骨干教师研修班,建立起一支专家型教师队伍,各位学员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课堂,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打造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最后,宋文龙副校长和李明泽处长为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有多名学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名师培育方面:牛晓霆入选青年成栋名师计划,张韫纳入青年成栋名师培育计划;徐启江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牛娜获得省级青年教学名师;严善春被推荐参加国家教学名师评选。课程建设方面:严善春、牛晓霆、史金铭、张韫、何淼、李胜琴等6名教师的课程被推荐参加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史金铭、张韫、韦双颖、盛春光、李胜琴等5名教师的课程被推荐参加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