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动保学院为香坊区恒隆华府小区义务植树50余株

日期:2021-04-19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边佳
文字 边佳 图片
电话 13019700553 摄影

党风和煦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8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开展了“学红色党史,筑绿色森林,建生态龙江”党史学习教育义务植树活动。在香坊区恒隆华府小区栽种50余株新苗。

该小区自建设以来门前一直没有树木栽植,群众呼声较高,为切实满足小区居民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香坊区园林局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党委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为当地居民切实办好身边实事。

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全院4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与其中。植树现场,党旗飘扬,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全都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植树中去,有的挥锄挖坑,有的穿梭搬树,有的挥锹填土,有的俯身浇水,有的培土夯实,在饱含着希望、责任和感情中栽种下一株株新苗。虽然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沙,但是劳动的快乐绽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经过大家一上午的不懈努力,50余株新苗在这里“落户安家”,一排排新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增添的一抹“新绿”,俨然绿色屏障。

此次植树活动是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无畏险阻、昂首挺胸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