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获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特等奖

日期:2020-12-09 发布单位: 文字:刘丽菲
文字 刘丽菲 图片
电话 82192453 摄影

12月8日,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我校国际学生的短视频作品获得特等奖1项、特色奖3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挖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0。

我校共报送6个短视频作品,并在后续的抖音推广等环节与学校抖音账号联动,展示了国际学生在华留学美好生活和抗疫期间同心助力事迹。经评选,印度尼西亚籍学生FARIS RAFI ALMAY WIDAGDO (法立斯)和NADYA MARA ADELINA(娜迪亚)的作品《在中国的1005天》从80余所高校的33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厄瓜多尔籍学生SALGADO GALLO ESTEBAN ALEXANDER (艾斯)的作品《中国:我的第二故乡》、巴基斯坦籍学生INAM ULLAH(伊楠)的作品《回国调研的日子》以及印度尼西亚籍学生JERRY MATHEIS WELLEM MAURI(杰利)的作品《武汉加油!》获得特色奖。

特等奖获得者法立斯表示:“很高兴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我与中国、我与东林的真实故事。大赛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我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也让我了解到更多国际学生的动人故事。”

近年来,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带领国际学生走近中国、感知龙江、了解东林,积极打造“留学东林”品牌活动项目,不断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梦的理解和认同,引导国际学生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参与者,以更加多元化的手段讲好中国故事,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人才。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线上颁奖典礼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