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合作 搭建平台|我校与大兴安岭地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0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搭建引才聚才平台。12月7日,大兴安岭地区东北林业大学校地合作签约座谈会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翟雪峰出席签约座谈会。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就业合作处、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地签约座谈会现场

宋文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十大基地”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大兴安岭地区积极实施高校引才举措,将“振兴兴安、邀你同行”“人才周”活动送进东北林业大学校园,为东北林业大学和大兴安岭地区再次携手合作迎来了新的契机。自东林办学以来,始终与大兴安岭地区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抱团取暖、携手发展,为大兴安岭区域经济发展、林区转型振兴积极贡献东林智慧。

校长李斌对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大义等人专程赴我校开展校地合作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基本情况等作了介绍。李斌指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大兴安岭地区保持着亲密合作关系,此次开展深化合作,对于今后共同推动校地双方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必将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李斌表示,东林将做好服务工作,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自觉承担起东林的责任和担当,为服务地方、振兴龙江贡献东林力量。

李大义对此次来到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东北林大,深化校地合作,开展招才引智,表示十分荣幸,并对大兴安岭地区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此次开展地校合作旨在为解决地方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人才缺乏问题。李大义表示,大兴安岭地区作为因林而生、因林而改、因林而转型的重点国有林区,对于东林学子未来发展有着很好的基础条件,有着很好的发展平台,有着很好的政策支持,期待有更多的东林学子在走出校门后,能守边、护边,为大兴安岭地区的发展建设、为国家生态安全重要保障作出贡献。

校地双方授牌

座谈会结束,李斌和李大义为“东北林业大学实习就业基地”进行授牌。大兴安岭地区新林林业局与我校林学院,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政府与我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就校地双方今后在科学与技术合作、人才教育与培养合作、合作共建人才工作站、共同培养企业后备人才、实习实训和双创合作几个方面的内容达成共识,共同推动大兴安岭林区转型发展和加快东北林业大学建设步伐。

校长李斌在宣传推介会上致辞

在随后的“大兴安岭人才周”宣传推介会上,校长李斌为宣讲活动致辞。他对大兴安岭的地域优势、文化优势、林业优势、科研优势作了介绍。他表示,东林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为大兴安岭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支撑,奋力推进大兴安岭区的高质量发展。李斌希望,东林学子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建设美丽大兴安岭奉献青春,用奋斗和才华服务龙江振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李大义书记在作主旨宣讲时,围绕以“振兴兴安、邀你同行”为题,从“魅力兴安”“奋进兴安”“梦想兴安”三个方面,向东林学子介绍了美丽神奇、机遇无限的大兴安岭,诚邀东林学习走近魅力兴安、选择奋进兴安、携手筑梦兴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江新兴安建设的伟大实践,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于志浩副总经理,新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学勇,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佟晓光,我校2010级校友、呼玛县金山乡乡长吴昊分别就岗位需求、人才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此次 “大兴安岭人才周”现场招聘活动提供了全区事业单位、林业集团公司、科技型民营企业等共计266个单位、447个岗位,计划招聘695名优秀毕业生。

编后语 不知不觉,时间已驶入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这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和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加速变化,东林学子的科研、实习、就业问题成为了东林党委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之一。这一年来,学校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坚定服务学子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的多方协调下,学校分赴各地签署了一系列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我校毕业生有更多实习空间、更好就业平台争取各方资源。今年3月份,校长李斌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为我校毕业生求职代言;今天,校长李斌亲自站台宣传推介东林毕业生,是对大兴安岭地区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可,更是对我校毕业生担当、奉献、坚忍品格的高度肯定和自信推介。相信在东林党委的正确领导、积极带领下,东林学子的成长成才之路必将前景无限。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