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深深鼓舞我校师生

日期:2020-05-22 发布单位: 文字: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新闻宣传中心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2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东北林业大学师生通过多种载体和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总理报告充满了人民性,鼓舞了精神、提振了士气,相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够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大家表示今后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张志坤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他表示,这是历来最短,但是最精彩、最有亮点的一个报告。报告充满了战略智慧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人民性,亮点纷呈。其中有很多金句令人印象深刻,比如“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等,这些提法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今后我们要按照总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地区扩大招生;助力扶贫,做好为龙江、为行业服务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当做民生的重要项目,切实做到不断线,动员全校师生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中国的发展一定充满希望、我们的未来一定充满光辉。

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春海表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同时指出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一是通过教育部24365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百日冲刺活动,利用好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平台,通过云招聘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二是为学生建立就业台账,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包保联系帮扶制度,通过全员育人体系,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作出努力。三是针对不同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积极开展就业指导,通过网上生涯室、网上工作坊,邀请企业HR、有关专家学者、毕业生、校友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

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表示,今年的“两会”不同寻常、意义非凡,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士气、激动人心。此次提请审议的民法典草案是备受瞩目的重磅议题,他表示,民法成典,践行法治中国、彰显制度自信、凸显绿色原则、点亮百姓生活,作为一名高校的法学教师,在将来授课过程中,要更加注意民法典的体系性,把民法典的新内容、新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的精度,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让学生和教师能够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髓,清楚民法典在我国民法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

省政协委员、校农工党主委、林学院教授胡海清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战“疫”中,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及治国理政能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大篇幅谈及民生,甚至再次提到了给居民楼加装电梯这样关系老百姓生活的“小事”,足见心系百姓、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他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会更富强、更强大,老百姓生活会更幸福!

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博士生导师花军教授表示,今年“两会”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召开,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当前特殊的国内外形势,直面挑战,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做好“六稳”“六保”为主线 ,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任务,让人倍受鼓舞。他表示,报告在加大民生保障方面出实招,深得民心。报告把积极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作为高校教师他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超教授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面对困难和问题,重点突出地提出了一系列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举措。听到总理说到: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时,他感到倍受鼓舞,他表示,只要我们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相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主任卞文忠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的年度任务目标最能体现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无论是其中的促进就业、脱贫攻坚,还是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等,都是在为人民利益着想。他表示,这也是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科研的主要内容和领域,今后要根据党和政府的工作目标积极地开展相应课题的研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宫立明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贴近民情、关注民生,尤其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部分规划清晰、信心满怀、掷地有声,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作为广告学专业教师,未来将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线创作更多更优秀的公益宣传作品,为凝聚建设大美龙江、法治龙江、文明龙江、幸福龙江的思想共识献策献力。

来自湖北武汉、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班张业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生命至上”,让身为湖北学子的他深受感动,这就是面对灾难的中国态度、中国担当。他表示,我辈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美好生活不断奋斗,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毕业生党员、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5班王建明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两会”更加令人关注。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举国之力遏制疫情蔓延,取得重大胜利。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力争实现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自己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位置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磨砺自我,使青春出彩;坚持奋斗,让人生升华。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6级藏族学生彭措多杰表示,李克强总理报告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疫情期间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在疫情期间,也对国家和自己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2班叶惠梦珊同学表示:“2020年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当前疫情防控也依然任务艰巨,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和重要责任。在学习生活中,关注国家大事,提升理论素养,拓宽自身视野,加强专业知识和文化的学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文法学院2018级法学2班张鹏蕾同学表示:“受疫情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承载着中国人民共同的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心系民生、凝聚民心,让我们对20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坚实的信心。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必将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1班牟童同学表示:“今年‘两会’的召开起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而特殊作用,作为千禧一代的我们更要立足当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建设铺砖添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团员、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包装工程3班韩蕾同学认为:这次会议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我们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能取得现如今的成果,取决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取决于那些负重前行的英雄。这次会议,不仅是对这场战役的全面总结,同时也将对“疫后”国家的发展进行部署和展望,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