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日期:2019-12-18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党委组织部
文字 党委组织部 图片
电话 82192133 摄影

在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检验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整改落实,12月17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办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活动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

参加本次论坛的1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来自16个教学单位、机关党委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思考依次发言,认真分析了主题教育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分享了亮点工作,内容涵盖抓工作作风、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抓基层党建、激发教职工内生动力,抓整改落实、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为论坛发言做了充分准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这些都值得肯定,但是对标党建工作示范院校和标杆院系,我们仍然有较大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奋进。张书记表示,本次论坛主题发言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类使用自己的话语体系,不是简单重复拷贝上级或他人话语,而是认识到位后的凝练和提升;第二类是自主设置议题,发言能够围绕日常党建工作、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展开;第三类是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这体现出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不尽相同。张书记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强烈的岗位意识,要有大局观和抓总体谋划思想;二要当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三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四要持之以恒的抓党建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张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学院党委要抓好师德师风问题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张书记最后表示,要通过举办论坛等形式,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共同把学校的党建工作向前推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