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传承鹤魂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16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党委学工部 动保学院
文字 党委学工部 动保学院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为了用“鹤魂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兴农报国、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2019年9月1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承办的“传承鹤魂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在徐秀娟烈士塑像前举行。动保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林学成栋班和木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2019级新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徐秀娟烈士养鹤、护鹤、寻鹤并为鹤献身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站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历史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努力成为兴农务林的“绿色人才”。

动保学院2017级、2018级21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诗歌《鹤魂薪火》,作品歌颂了徐秀娟烈士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精神,引领在场学生走进这位环保烈士的内心世界,激发同学们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

作为东林的新鲜血液,动保学院2019级新生田佳欣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他们对优秀校友徐秀娟烈士的敬仰、对传承鹤魂精神的信心与决心,表示将牢固树立并时刻践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向徐秀娟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以此缅怀烈士,激励自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