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致敬英雄赞歌

日期:2020-10-2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3日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现场采访了机电工程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集中收看情况。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捍卫和平正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国际交流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朝鲜籍博士研究生李革民表示,自己的爷爷奶奶曾经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一起战斗过,从小就听过很多志愿军在朝鲜的战斗故事,正是因为中国对朝鲜的无私帮助,才能取得这场正义战争的最终胜利。他表示,来到中国以后,更加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自己将会努力学习中国文化,为促进中朝友谊不懈奋斗。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的外公曾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英勇作战,以二级伤残退役。骆颖表示,我们的前辈为了民族尊严与世界和平,义无反顾前往战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做文化交流的使者,让更多的国外友人了解中国,团结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给后人留下了极其丰厚的精神遗产——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高等教育中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表示,抗美援朝的胜利表明了已经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心,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为中国经济建设赢得了长期安全和平的环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然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锐意开拓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校医院院长王云表示,从小就听身边的抗美援朝老英雄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他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顽强战斗的伟大精神力量。今后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捍卫和平正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刘莉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然激励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今后支部要深入学习“四史”,筑牢思想之魂,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植物学教授王文杰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教学促科研、深入科研强教学,一方面用科技创新推动祖国富强,一方面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王琢副教授表示,从70年前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到当代伟大抗疫精神,从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英烈模范到钟南山、张定宇、李兰娟等抗疫英雄,不同时期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与革命主义精神一直闪耀着光芒。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中,我们要学习英烈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不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以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郑利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等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了大家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心,今后我们要像在朝鲜战场上的老一辈先烈那样,听党的话,勇于面对牺牲,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

园林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郝厚鹏谈到,我们应该铭记那些舍生赴死、为国为民的英雄,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战场,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做只为自己着想的自私自利的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奥林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机电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交通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文法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动保学院组织集中收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