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东林杯”扶贫车间手工编织大赛在泰来县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2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魏焕勇
文字 魏焕勇 图片
电话 82191948 摄影

2020年10月17日,学校与泰来县委县政府共同在泰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第二届“东林杯”扶贫车间手工编织大赛。

来自泰来县扶贫车间的6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中有脱贫户,有残疾人,还有低保户。只见他们不停地穿线、钩针,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采用不同的编织技巧,一条条的编织线被编织出一道道笔直或蜿蜒的线条,形成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在比赛进行18分52秒时,第一名选手完成了比赛。

“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今后我将继续用我勤劳的双手,编织更好的生活。”泰来县平洋镇双山村参赛选手张艳波说道。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比赛,手工编织竞赛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纪念奖30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各扶贫车间的技能水平和选手们的竞技风采,促进全体员工努力学习技能、不断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今后将继续借助龙头企业的带动,把扶贫车间发展好、建设好,拓展扶贫车间的功能,让扶贫车间真正成为百姓的幸福之家。

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之际,学校再次携手泰来县举办此次手工编织大赛,充分展示我校与泰来县联合创办扶贫车间的脱贫增收成就经验,分享扶贫创新成果,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鼓舞士气。

与编织大赛同时举办的还有泰来县“脱贫攻坚历程回顾”图片展。本次活动以“10·17邀您一起”为主题,进一步宣传“不等不靠跟党走、脱贫致富靠双手”的脱贫致富理念。讲解员引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泰来县脱贫成果图片展,展板上记录着泰来县脱贫路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泰来县走在小康路上的每一个足迹。

“今天,通过观看展板,为我们县取得的脱贫成绩感到欣喜和振奋,这将成为我们以后工作的动力,我们要继续前行,带领我们的团队和脱贫户,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泰来县江桥镇扶贫车间负责人李艳文说道。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