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刑法学科顺利举办“刑法解释 理论及其新发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9-12-0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张丹丹
文字 张丹丹 图片
电话 13019700553 摄影

2019年12月4日上午,文法学院刑法学科邀请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刑法教研室主任丁玉翠副教授,在文法学院法学会议室为师生们做题为《刑法解释理论及其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主题演讲和互动答疑两个部分。丁副教授结合国内外刑法学最新研究成果,全面深入分析了刑法解释的理论与实践问题,阐述了“为什么需要解释、刑法解释的功能、刑法解释的限度、刑法解释的立场、刑法解释的类型和刑法解释的方法”等六方面内容,并就现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亲切解答。讲座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融洽。

丁副教授充分肯定了文法学子的求知态度和理论功底,并建议黑大、林大刑法学科联合省内其他兄弟高校,共同搭建刑法研究交流的学术平台,更好促进省内高校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