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可行性建设论证

日期:2019-11-27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王海刚
文字 王海刚 图片
电话 15561809966 摄影

日前,教育部批复同意我校申请的“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立项建设。我校于2019年11月22日组织全国同行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了论证。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位全国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作为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教授和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我校副校长刘守新主持。

张志坤书记代表学校对不辞辛劳、千里迢迢来到哈尔滨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张书记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中心建设水平,为中心建设验收和后续运行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希望与会专家们对中心的建设方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中心主任谢延军教授的专题汇报后,分别从中心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建设计划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中心建设方案符合国家林产工业发展战略,定位明确,建设方案合理,规划切实可行;中心前期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人才优势,应用技术成果丰硕,推广转化成效显著,为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心研究方向科学合理,符合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需要,一致同意中心提出的建设方案。李坚院士在发言中强调,工程研究中心的定位与建设思路要明显有别于重点实验室,中心在管理和运行上要有创新思维,在服务产业上要再接再厉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木质新型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立项建设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产业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我校林业工程学科在行业的影响力。

与会专家听取建设方案汇报并进行质询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