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牛晓霆副教授研究成果获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优秀创新成果奖

日期:2018-12-20 发布单位:校工会 文字:校工会,
文字 校工会, 图片
电话 82190485 摄影

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12月14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古家具研究中心主任牛晓霆副教授的中国古代家具楔铆结构技术研究成果由学校工会推荐代表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会,并获得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优秀创新成果奖。

牛晓霆副教授的技术研究成果以互联网+实物拆卸体验两种方式,惊艳“大国工匠”展区,将榫卯结构的科学性与趣味性完美展现给观者。以榫卯结构为物质载体,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与众多观者的互动交流中,使他们增强了文化自信。三天的展览中,达成了近20项的购买意向,得到了中国青年报的关注,进行了创新创业独家专访,同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活动举办方关注,并拟定为2019年会议活动的候选参展单位。

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扩大了东北林业大学的社会影响力,而且还谱写了黑龙江省中国古代家具楔铆结构技术研究和木作文化研究的新篇章。同时,牛晓霆副教授主持的“中华榫卯结构动画制作及网络传播平台建设”项目还被黑龙江省总工会评为2018年度全省职工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获补助资金30万元,填补了学校这一领域奖项的空白。

此次博览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双创博览会。此次博览会以“开放·共享”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多所高校以及美国、英国、欧盟、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众多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创新创业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