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8-12-11 发布单位: 文字:李晋旭、王莹
文字 李晋旭、王莹 图片
电话 18604142291 摄影

12月6日至8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共有全国37所农林院校推荐的177件作品参加评审,其中25所农林院校的36件作品入围现场总决赛。我校4件作品获国家级二等奖、2件作品获国家级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导师推荐、学院初审、学校评审,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按照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个类别,组织专业评审专家进行择优推荐,高效高质地完成了竞赛的申报工作。

经过国赛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莹的作品《柔性自修复人体运动监测装置》入围科技发明制作现场展示环节,并进行现场答辩。答辩过程中,王莹同学从作品的自主创新性出发,展示了作品的科技性与应用前景,对于评委的提问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与评委进行积极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据悉,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具有导向示范性和面向农林院校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一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竞赛以“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倡导农林高校研究生理实并重、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助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培养。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鼓舞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参赛信心,展示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