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植物代谢与健康中国”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9-0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9月2日下午,“植物代谢与健康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开幕。本次研讨会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建院1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校长李斌,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陈晓亚、曹晓风、种康及数十位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玉花主持。

研讨会现场

李斌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李斌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发展目标。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入探讨植物代谢与膳食结构和营养健康之间的内在关系及其对现代农业发展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先进学术思想,促进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蓬勃发展,推动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李斌校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致辞。许智宏院士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的前景,相关研究对推动经济发展、学科专业发展、农作物营养品质改良、现代农业改造、国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许智宏院士呼吁与会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学术思想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许智宏院士致辞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的中科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将围绕微生物与植物的互作、作物营养品质相关代谢过程解析、植物代谢网络与调控、膳食营养及其共代谢、肠道菌群对植物营养的共代谢等议题开展专题系列报告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