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探索自然奥妙 9位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走进我校

日期:2018-09-0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9月4日上午,“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与科普校园行”活动,在我校成栋楼11楼会议室举行。9位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出席本次活动并做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琦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活动开幕式

王玉琦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女科学家们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近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东林的美丽校园与浓厚学风能够吸引女科学家,今后女科学家能够给予东林更多关注关心。

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表示,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自2013年起与多所高校联合开展“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与科普校园行”活动,东林是分会走进的第13所学校。她预祝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为期一天的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曹晓风院士、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教授、南开大学王宁宁教授、武汉大学赵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傅缨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将带来12场既贴近生活又充满学术气息的报告,其中包括3场科普报告、3场教学研讨和6场学术报告。女科学家们将讲解植物生物学前沿科研成果,带领大家一同探索生物学的奇妙与伟大。

今年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建院15周年,承办“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与科普校园行”活动,将促进我国植物生物学科研人员的交流,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及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