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0-0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摄影: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周宇航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对全院师生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外国语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工作

10月1日,外国语学院以院务会、全院大会等方面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三三三四”工作方案,即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学生“三级联动”,导师、抗疫班主任、学生工作团队“三管齐下”,学生组织机构、团支部、班委会“三向发力”,班级内部成立学习组、技术组、生活组、健康组“四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平稳。

10月2日至10月3日,电教室团队调试线上教学设备,模拟线上网课教学实景,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国庆假期期间,办公室统筹完成全院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工作,党员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消杀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健康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757c268a19264cee875ee99dad5d70b.jpg

学院出台“抗疫班主任”管理方案,班主任以在线方式与分管班级对接,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化解各种潜在风险。

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咨询工作,减缓疫情对学生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eb2c22913d6a83ed9f9d64228546f03.jpg

学院各班级成立学习组、技术组、生活组、健康组四个专题小组,各组互相配合,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和学习质量,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并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类户外文体活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余生活。

82301b5459bec922ee43d587f067dae.jpg

6261ee5d6c73ac331f3480a0573e0f7.jpg

自“三三三四”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迅速而有序展开,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稳定局面,既保证教学秩序稳步进行,同时促进了外语学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展现出外语人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