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利用“线下+线上”新模式成功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家长会

日期:2021-09-29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李怡然、吴宇昊
文字 李怡然、吴宇昊 图片
电话 18845575084 摄影

为使2021级新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及专业全面了解,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创新办会模式,利用“线下+线上”新模式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家长会。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院长李景义,副院长于景辉,副院长朱文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法学专业负责人邹丽梅,研究生辅导员李本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宋美玲和新生代表吴宇昊在线下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光主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代表学院党委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我院2021级本、硕新生同学加入文法大家庭。她向大家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办学条件及所获荣誉。她用东林精神及优秀校友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传承好“厚德人本,求是致公”的文法院训;她期望大家牢记开学典礼上张志坤书记和李斌校长的嘱托,树立“四心”,找到自我坐标,用青春成就梦想。

教师代表、法学专业负责人邹丽梅在发言中讲述了优秀东林学子的学习经历,同时对新同学寄予厚望。她对2021级新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把握机遇、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有为青年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新生代表、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吴宇昊,他结合本科四年的东林学习经历,谈了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希望各位青年学子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最后他与同学们共勉了李斌校长的“三本书”,愿同各位同学一道永葆赤子之心,阔步人生之路。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负责人南丽军、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卞文忠、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宫立明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各专业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办学情况。研究生辅导员李本昌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宋美玲对本次新生入学报到、寝室生活等情况及未来学生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并热切欢迎各位家长在疫情过后,来我校、我院参观。

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生动亲切地介绍了哈尔滨这座历史名城。他表示,哈尔滨是一座有特色、有魅力的城市,希望同学们会尽快适应新环境,请家长们安心、放心。李景义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辉煌的办学成以及我院的近年来取得办学业绩,充分彰显了我院人文教育的深厚底蕴和雄厚的教学实力。他深情寄语新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梦想,成为逐梦东林人!”

本次新生见面会使新生及家长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我院办学特色与实力优势,进一步推动了家校配合。本次会议创新办会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了整场会议,在线观看人数达9万余次,取得了十分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