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明月寄真情,金秋送温暖”——奥林学院为学子送上暖心祝福

日期:2021-09-20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周雨滢
文字 周雨滢 图片
电话 13244586173 摄影

9月20日中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奥林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全体教师、项目中心教师一同走进学生公寓,为奥林学子送上中秋祝福并发放了慰问礼品。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提前为奥林学院全体本研在校生及CLC(海外学习中心)学生准备了月饼、石榴、苹果等慰问礼品,象征着红红火火、平平安安的美好寓意。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到学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刘志明院长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奥林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是这个家庭里的重要成员,虽然同学们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希望大家在这里仍然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充实且难忘的中秋佳节。”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伟与学院学工组带着中秋慰问礼品到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学院隔离留观学生。罗伟及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与隔离的同学们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通话中,罗伟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等,详细了解他们在隔离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叮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安全平稳度过隔离观察期。

同学们开心地收下慰问礼品,并向老师们致谢。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宋林翰同学表示,中秋情谊浓,他乡亦故乡。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虽然无法回家过中秋,但学院的精心准备让我们从心底涌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感谢学院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关心,他也会将这份感动化为前进的动力,拼搏上进,奋勇向前!

CLC(海外学习中心)学生胡颖彤表示,体会过中外不同的文化环境,此刻更加觉得能在祖国和亲友一同共度中华传统节日才弥足珍贵。在海外时,思乡之情总是让月饼变得格外香甜,如今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赴海外求学,但在东林学习生活的这段时光,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关心与帮助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度。

此次活动传达了学院对全体奥林学子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一份份礼包传递着学院对同学们的关爱,更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心理距离和情感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