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日期:2021-06-10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陈思
文字 陈思 图片
电话 17745163786 摄影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新闻素养,切实加强学院宣传工作,6月9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孟姝轶在成栋楼1126为大家进行新闻写作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波,全体辅导员,学生组织机构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孟姝轶根据自己从业多年来的新闻写作经验,采取实例分析的方式围绕什么是新闻、消息写作框架及要求、新闻图片拍摄要求与社会媒体关注点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同时围绕如何判断新闻价值、如何创造新闻中的亮点、如何拍摄更优质的新闻图片等内容,通过分析不同新闻题材进行了专业性、针对性的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战经验,让大家在丰富详实的案例分享中,更加了解新闻写作的规律与方法。

孟姝轶以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所做的生动有趣的分享,拓宽了大家的写作思路,为大家今后的新闻写作提供了更多借鉴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要学以致用,开展更加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服务,努力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文章,更好地呈现东林的精彩故事,传递东林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