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致敬缅怀,送别袁老”支部特别活动

日期:2021-05-28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吕帅
文字 吕帅 图片
电话 82190422 摄影

5月24日晚,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成栋楼1016会议室组织学院研究生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特别活动——致敬缅怀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院士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农业科学家,是我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是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

通过观看袁隆平院士的纪录片,同学们从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了袁隆平院士的高尚品格、精深学识和优良作风。在观看完袁隆平院士的纪录片后,在座研究生均表示要深入学习袁隆平院士为国为民的献身精神,追求真理、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谦逊淳朴的人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0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李梦华表示:“国士无双,侠之大者。袁隆平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是一位对祖国怀有深厚情感、无比热爱国家的人。他把自己比作种子,始终揣怀‘禾下乘凉’和‘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专注田畴,播撒智慧,一辈子为此奋斗不止。”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相宁说:“学习是最好的纪念。江山思国士,人去稻田丰。痛别之际,在缅怀和追悼他的同时,我们应该化悲伤为力量,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的追梦精神,以实干实效继承他的遗志,书写新的时代篇章。让我们立足本职搞科研,脚踏实地做学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