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林学子心向党 不负时代心永挚

日期:2018-01-22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新型国际关系”等热词进入高中课堂,这是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的周子奇在自己的母校四川绵阳中学实验学校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东北林业大学师生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中小学、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层层选拔、精心培训,最终确定十九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目的就是发挥大学生自身优势,联系农村、社区、母校,以寒假为契机,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亲历、亲为、亲见,将党的声音带出校园汇进社会。

“作为宣讲团中的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读懂弄通,这样才能全面准确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说进更多人心坎儿里。”宣讲团成员余大海在宣讲前说。回家后的第一天,他便来到了河南商丘虞城县乔集乡余寨小学,向自己的“小学弟小学妹”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告诫他们要主动学习,锻炼身体,感恩父母和老师,长大之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哈斯牙提•卡斯木和祖力皮耶姆•麦麦提是宣讲团中新疆籍学生,她们两人坐了五十几个小时候的火车回到家乡开展宣讲活动。哈斯牙提•卡斯木将宣讲地点选在了阿拉勒村的村委会,结合家乡近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团会议内容。祖力皮耶姆•麦麦提来到轮台县第八小学,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美丽中国”方面的内容展开宣讲,劝诫小学生们要养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引导小学生们保护绿水蓝天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全面覆盖的学习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利用寒假返乡之机,将十九大精神带进社区、学校、农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更多的人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大地上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