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国际学术研讨会明日开幕

日期:2017-08-0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2日,“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我校拉开帷幕,将有从事国际林业研究的15个国家的120余名林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就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和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最近研究成果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主办,旨在研讨国际国内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研究的前沿和热点,充分展示和交流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探讨全球变化背景下森林可持续经营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讨论全球变化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以及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强调服务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加强森林可持续经营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森林(尤其是北方森林)可持续经营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凝聚国际森林可持续经营研究的力量,促进本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促进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

据悉,会议将就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进行专题研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