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2-11-22 发布单位: 文字:黄臻 摄影:胡全
文字 黄臻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二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他表示,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一体的,我们应该积极推进中国的湿地保护。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三个推动”和全球发展、全球安全的倡议,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要积极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和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表明了新一届军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鲜明态度。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为探讨新时期两国正确相处之道,找到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回信精神。他表示,国际竹藤组织、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在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世界粮食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为国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在湿地保护方面,我们学校要积极行动,贡献东林力量。他强调,二十国集团会议期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回答了时代之问、世界之问,重申了全球发展和全球安全两大倡议。他指出,“亚太奇迹”是对欧洲中心论的有力回击,中国将与亚太国家一道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底线思维,亮明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决心态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中美关系发展的认识和理解,要坚持斗争精神和底线思维。他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致辞和回信精神,积极发挥学校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