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东林在行动】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黄臻 摄影:胡全
文字 黄臻 图片
电话 摄影 胡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1月23日下午2点,学校在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举行了东北林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主持。学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名单。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代表教师宣讲团成员发言,她表示自己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充分的准备,圆满完成宣讲任务。她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谈了五点学习体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把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作为根本遵循;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起点;要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落脚点;要结合学校的实际进行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瀚作为宣传团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好二十大精神,要明确讲什么、怎么讲,要学会换位思考,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我校宣讲团有很好的基础,每逢重大节点,学校宣讲团都能很好地完成宣讲任务,不仅开展了校内宣讲,还到社区、企业进行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相信宣讲团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一定能够取得良好成绩。张志坤强调,学校党委成立宣讲团,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担负着引领全校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宣讲团的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张书记对宣讲团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当成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宣讲中结合东林的实际和特色,彰显东林在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优势,结合校情校史进行宣讲;三是要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

宣讲团成立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为题,作了首场宣讲报告。

张志坤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与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战略优势,相信党的二十大后,中国将取得更大胜利。

张志坤表示,深刻领会与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要通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们的认识水平;要通过深入理解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结合”,丰富我们的历史经验;要通过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变革新成就,树立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要通过历史比较,看党的二十大突出的政治与历史地位;要深刻领会与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三个关键枢纽:斗争、安全和强国。

张志坤强调,要从赢得历史主动和战略主动两个方面,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战略优势。他表示,当代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有效地驾驭历史,引领中国走向未来。他指出,中国的战略环境与战略地位总体上处于优越地位,从客观来说,时与势对中国有利,中国得道,霸权集团失道,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从主观来说,“两个确立”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动员力、号召力、组织力以及执行力迈上历史的新高度,使中国获得空前的战略主动。

张志坤指出,当前中国既有能力又有实力,党的二十大以后将创造辉煌的经济成就、政治成就、战略成就,中国必将在反腐败、祖国统一、高科技核心技术攻关、抗击霸权、缩小贫富差距等方面赢得伟大胜利,使中国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战略新面貌。

宋吉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张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旁征博引、古今贯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同时,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宣讲团成员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在先、研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要把握重点,围绕“两个确立”等重要内容精心备课,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的要求;三是要突出特色,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宣讲;四是要效果导向,要用师生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有针对性地解答干部群众关注的问题,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打通理论和师生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在校中层干部集中收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报告会

在校中层干部集中收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报告会

在校中层干部集中收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报告会

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报告会

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报告会




推荐内容返回